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张庆伟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发布时间:2019-11-04

 张庆伟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1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重要指示和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审议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意见》,部署相关工作。

  王文涛、陈海波、王常松、李海涛、王永康、张雨浦、王兆力、贾玉梅、陈安丽出席会议。黄建盛及其他现职党员副省级领导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是改革开放40年来又一次带有全局性、战略性、根本性、历史性的重大决策,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会通过的《决定》,立足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实践,既系统谋划制度体系和治理体系的顶层设计,又统筹兼顾各项制度之间的相互衔接,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政治问题,体现了制度自信和制度创新的有机统一,是一部伟大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为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提供了科学行动指南。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航把舵、英明领导和远见卓识,更加证明了中央政治局是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进一步坚定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入开展学习宣传,把全会精神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内容,加强制度自信宣传教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全省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要深刻领会《决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既全面系统、整体把握,又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做到理解得深、把握得准、落实得好。要抓好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科学谋划、精心组织,远近结合、整体推进,确保全会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位。要保持定力办好自己的事情,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快建设“六个强省”,以全力冲刺的干劲做好当前工作,更好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形成对国家重大战略的坚强支撑。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发展中医药的重大意义,对新时代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提出殷切希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着力推进中医药事业改革发展,加快中医药产业化现代化,加强对中医药工作的组织领导,促进全省中医药产业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意见》,对加强和改进我省人大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要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以更高标准加强人大自身建设,不断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