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关于进一步严明中秋、国庆节日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11

        2019年中秋、国庆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严明各项纪律,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以良好的节日风气欢庆祖国70华诞。现将中秋、国庆期间有关廉洁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严明纪律要求,做到令行禁止。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在此重申以下纪律要求: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组织、参加用公款支付的宴请、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等;严禁违规公款购买赠送月饼等节礼;严禁违规公款购买、收送名贵特产或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严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或者旅游、娱乐等活动安排;严禁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使用公务用车;严禁违反政务值班等工作纪律和其他违规违纪行为。

  二、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教育管理。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抓好重要时间节点的作风建设作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的重要内容和重要任务,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从严抓好中秋、国庆两节期间纪律问题,推动形成廉洁过节的良好风尚。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发挥表率带头作用,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早安排、早部署、早提醒,强化党风党纪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切实加强对分管范围内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

  三、强化督促检查,严肃追究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上下联动,紧密配合,畅通拓宽举报渠道,采取多种形式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对“四风”新形式新动向露头就打、坚决整治。要对“四风”问题线索优先处置,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既抓早抓小,又依规依纪严查严处。同时,要严格执行重要节日值班、报告和督办制度。坚持“一案双查”,对“两个责任”落实不力、作风建设流于形式、发生顶风违纪问题的,严肃追责问责,让失责必问成为常态。强化警示教育,对典型案件一律通报曝光,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

  欢迎社会各界进行监督和举报。

  市纪委监委举报电话: 6171518;

  举报网站: mdjsjw.mdj.gov.cn ;

  来信请寄:牡丹江市纪委信访室,邮编:157022。

                                                                                                                              中共牡丹江市纪委办公室

                                                                                                                                    2019年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