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增强责任感 确保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硬任务

来源: 黑龙江省纪委 发布时间:2019-08-14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十七次集体(扩大)学习暨“龙江发展讲坛”专题报告会举行

  张庆伟主持刘永富作报告 王文涛黄建盛陈海波出席


  13日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十七次集体(扩大)学习暨“龙江发展讲坛”专题报告会在哈尔滨举行,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紧迫感,确保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硬的任务。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务院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刘永富作了题为《以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为指导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报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主持报告会。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文涛,省政协主席黄建盛,省委副书记陈海波,其他现职副省级领导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刘永富从学习习近平扶贫重要论述的初步体会、习近平扶贫重要论述指引脱贫攻坚取得重大决定性成就、认真贯彻习近平扶贫重要论述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积极支持黑龙江打赢脱贫攻坚战等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报告既有深入的理论思考,又有丰富的实践提炼。他指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和政府作出的庄严承诺,要尽锐出战,确保高质量完成任务,认真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问题,防止摘帽后松劲懈怠,探索常态化扶贫长效机制,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庆伟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刘永富主任的报告从理论层面、政策层面、实践层面,对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了系统阐述,对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进行了详细讲解,对黑龙江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有力指导,报告详尽具体、全面透彻、要求明确,对我省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张庆伟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学习、增进理解、推动实践,不断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脱贫攻坚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要加大工作力度,扎实推进脱贫攻坚重点任务落实。坚持目标标准不动摇,突出问题导向抓整改,始终保持工作力度不减,在解决问题中推进工作上水平,真正让贫困群众满意。要坚持严细标准,以过硬作风将脱贫攻坚进行到底。各级党委政府要强化使命担当,持续整治扶贫领域作风问题,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兑现向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

  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在主会场参加报告会的有:省委副秘书长,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秘书长、副秘书长,省委、省政府组成部门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其他省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扶贫办全体机关干部。各市(地)、县(市、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