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牡丹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长虹到穆棱开展调研

来源: 穆棱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9-05-30

  5月29日,牡丹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长虹深入穆棱,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产业发展等工作开展了调研。牡市纪委监委办公室主任王占山、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邢大勇、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王晓帅等陪同调研。


  在扫黑除恶工作汇报会上,穆棱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德胜同志就全市扫黑除恶工作做了专题汇报,张长虹认真听取了汇报,对穆棱市扫黑除恶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强化案件线索研判。定期或不定期召开扫黑除恶案件线索联席分析研判会,在摸排线索、分析研判上下功夫,将扫黑除恶问题找清楚、将案件分析清楚,及时解决案件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二是强化统筹协调配合。各有关部门要统筹好资源力量,加强在扫黑除恶工作中的协调配合,形成打击黑恶势力合力,确保专项斗争有效推进,同时配合好上级扫黑除恶工作。三是强化准确定性能力。要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确保查清涉黑涉恶实际情况,对事实证据准确定性处理,既着力将事实审清核实,又确保犯罪事实清楚充分。四是强化保密工作意识。切实提高风险防范能力,进一步提高政治敏锐性、强化保密意识,健全扫黑除恶保密工作机制,对失密泄密做好防范,全力保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序开展。


  在纪委监委座谈会上,穆棱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雅罡代表市纪委监委做了专题汇报,与会的纪委监委班子成员、部分科室负责同志,在会上畅所欲言,说困惑、提问题。张长虹认真听取了每位同志的发言,并深度剖析,找准问题结点,逐一为同志们解答问题所在。在座谈会后张长虹激励大家,要聚焦主责主业,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时刻不忘纪检监察干部“八项纪律”,并就如何更好地开展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强化案件查办工作。切实加强信访举报、专项检查、线索移送、以案带案等问题线索收集方式,注重与巡察办等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扩大问题线索收集渠道,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坚持对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快查快结,不断加大查办案件力度。二是加大业务学习力度。切实加大实际办案练兵力度,定期或不定期组织一线办案人员讲解办案思路、方法,交流办案经验,在研究交流沟通中形成办案模板,抽调派驻纪检监察组和乡镇纪检干部协同办案,在融合交流中相互学习提高。三是切实提高安全意识。时刻以安全意识为指导,严密细致的办好每一件问题线索,确保办案安全“零隐患”,增强办案安全强烈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将办案安全作为突出主责主业,强化履职尽责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形成真管真严、敢管敢严的常态化机制。


  调研期间,张长虹一行深入穆棱市“清风园”廉政文化主题公园、纪委监委办案场所、穆棱北一半导体有限公司和穆棱河流域现代农业示范园区进行了调研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