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省委常委会会议决定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4月28日至29日在哈尔滨召开

来源: 黑龙江省纪委 发布时间:2019-04-23

       2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为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序言》和中组部座谈会精神、孙春兰副总理在我省调研时的讲话和《关于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大力发展冰雪运动的意见》精神、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精神,听取2019年全省减税降费工作、行业公安机关管理体制调整有关情况汇报,分析一季度全省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王文涛、陈海波、李海涛、甘荣坤、张雨浦、王兆力、贾玉梅出席会议。黄建盛、胡亚枫、孙东生、毕宝文、聂云凌、程志明、沈莹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为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序言》,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劝学新篇”。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吃透《序言》精神,用好新编教材,注重学用结合,确保龙江干部队伍跟上党中央要求、跟上时代前进步伐、跟上事业发展需要。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筹办北京冬奥会和发展冰雪体育产业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孙春兰副总理在我省调研时讲话要求,增强行动自觉,补齐设施短板,抓住机遇推进冰雪运动上水平,把冰雪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民政会议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提高政治站位,落实重点任务,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全省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经过全省上下共同努力,我省一季度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好于预期,实现首季“开门红”。要全面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八字方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切实稳定一产,加快发展二产,着力提升三产,突出重点地区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快实施“百千万”工程,强化招商引资,狠抓项目建设,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激发内生动力,办好民生实事,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加快推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行业公安机关管理体制调整政策要求,协同推进改革任务落实,切实保障改革稳妥实施,推动各项改革任务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规范省部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活动新闻报道的意见》,并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讨论了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相关文件,决定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4月28日至29日在哈尔滨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