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黑龙江省明确25条具体举措切实为基层松绑减负

来源: 黑龙江省纪委 发布时间:2019-04-08

  黑龙江日报4月5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要求,中共黑龙江省委办公厅、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4日发出《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切实为基层减负具体措施的通知》,结合我省实际,明确提出25条具体减负措施,要求各地各部门切实抓好“基层减负年”各项工作,认真贯彻执行。

  省委坚定不移推动从严治党,持之以恒狠抓作风建设,高度重视为基层松绑减负问题,强力推动机关作风整顿,对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切实为基层减负作出安排部署,着力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激励广大干部以真抓实干、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实际成效,推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通知》围绕落实“基层减负年”各项要求,从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加强思想教育、大幅度精简文件、严格控制会议数量规模、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强化评比达标表彰活动管理、提高调研检查实效、完善问责制度和激励关怀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管用的落实举措。针对文山会海、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过度留痕、评比达标表彰过多过滥、调查研究虚而不实等方面的问题,《通知》明确提出了一些硬杠。

  此外,《通知》还对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作出安排,并明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结合本地实际,按《通知》精神从严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