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牡丹江市纪委监委持续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04

    为巩固扩大2018年深化机关作风整顿成果,深入推进机关作风整顿任务,促进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改进作风、解放思想,以纪检监察中心工作为基础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取得新突破,根据省纪委部署和市委要求,44日上午,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了2019年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动员会。

  按照《2019年牡丹江市纪委监委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部署,从20194月上旬开始至12月底,分“思想发动和方案制定、开展集中攻坚、考评验收”三个阶段,持续推进2019年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重点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机关作风整顿整而未改、禁而不绝的难点问题,解决日常工作中存在的普遍问题,以及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用“钢牙”啃“硬骨头”,精准发力、重拳整治,打好整顿组合拳,推进机关作风持续向好,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整顿机关作风、优化营商环境是省委、市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关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门重要批示精神的具体举措。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要求和部署上来,担负起“以改作风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职责,做优化营商环境的自觉践行者。要坚持以学促改,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务实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深入开展主题党日、“周五学习日”等活动,教育引导干部树立精准思维,养成“工匠精神”,争做“追求卓越的好把式、雷厉风行的快把式、埋头苦干的真把式”。要发挥职能作用,注重系统延伸、坚持上下联动,在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坚持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查处破坏营商环境违纪违法行为等方面积极主动作为,体现纪检监察机关的责任担当。要以开展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活动为契机,以问题整改推动作风转变,以作风转变推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推动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和牡丹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