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侵吞优抚金、违规发补助...... 5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被通报

来源: 牡丹江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11-01

       日前,牡丹江通报5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宁安市海浪镇党委宣传委员兴百臣克扣、截留危房改造补助款问题。20131月,兴百臣任海浪镇乡建助理期间,克扣、截留海浪镇九良子村危房改造补助款0.75万元,用于购买土特产、大米送礼以及下乡核查危房改造加油支出。201810月,兴百臣受到党内严重警告、降级处分。

  宁安市海浪镇政府原民政助理李继峰截留、侵吞一次性优抚金、丧葬费问题。2010年至2013年,李继峰任海浪镇民政助理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先后7次截留、侵吞16人一次性优抚金和丧葬费共计6.39万元用于个人生活花销,其行为已涉嫌贪污犯罪。20186月,李继峰受到开除党籍、撤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提起公诉

  林口县三道通镇民政助理关志敏、一村村民庞立萍在低保工作中失职问题。20175月,庞立萍任三道通镇一村村委会会计期间,在三道通镇居民李某办理低保过程中,未掌握实际情况就出具离异、多病、无收入、生活困难虚假证明。三道通镇民政助理关志敏,应入户核查却未入户,在低保审核工作中把关不严,导致李某违规享受低保资金0.32万元。20188月,关志敏、庞立萍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林口县林口镇红升村党支部书记赵树洪、村委会主任张日平违规发放自然灾害生活补助款问题。20141月份,林口镇民政办拨付给红升村自然灾害生活补助款2.8万元,红升村只将此款中的1.02万元发给受灾农户,余下的1.78万元以慰问金的形式发给贫困户、复员军人和老干部。20187月,赵树洪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张日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牡丹江市轴承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会清在金秋助学工作中失职问题。20166月,爱民区总工会下发金秋助学活动通知,刘会清在明知本企业职工王晶红有私家车,不符合困难职工条件的情况下,没有认真核实王晶红家庭情况,就为其办理了金秋助学手续,致使王晶红虚报冒领金秋助学资助金0.3万元。2018322日,刘会清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追回助学资金0.3万元。

  (牡丹江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