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以案为鉴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压实责任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来源: 牡丹江日报 发布时间:2018-10-10

       10月10日,市委书记马志勇主持召开全市反腐败警示教育大会并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我省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到我省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要求和全省反腐败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引导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鉴、吸取教训、警钟长鸣,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领导朱乃振、闫岩、韩嘉彬、王钢、李长生、张长虹、李德喜、陈苏、赵荣国、黄莲花、郑君桥、杜吉君、李自亲、姜英波、隋清江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长虹通报典型案例。

  会议强调,要以案为戒、吸取教训,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真正受警醒、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始终筑牢思想防线、坚守责任担当,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推动政治生态实现根本好转。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始终从严从实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干部。各级党组织要从点滴抓起,从具体问题管起,经常化教育干部,全方位管理干部,多维度监督干部,切实把从严教育管理监督干部贯穿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

  会议强调,要坚守底线、不碰红线,永葆为民务实清廉政治本色。时刻坚定党性、保持清醒头脑,常怀律己之心,坚决抵制各种诱惑,正确对待权力、金钱、名利和情感,严守党纪法规底线。要持之以恒、保持高压,坚定不移反“四风”反腐败。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治贪,对“四风”问题整治决不放松,对重点领域腐败问题查处决不手软,对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决不姑息、对中央巡视整改工作决不懈怠。要压实责任、持续用力,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压实压紧管党治党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培厚良好政治生态的土壤。

  市级四个班子副秘书长以上领导同志;在牡高校党委书记、校长、纪委书记;县(市)区四个班子领导成员、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直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省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机关和派驻机构及巡察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