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关于5起节日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

来源: 牡丹江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09-28

       为进一步整风肃纪,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节日期间守法守纪意识,现将我市查处的5起节日期间违纪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一、牡丹江市人才服务局继续教育科科长孔德礼、副科长贾权炜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3年至2016年,孔德礼在每年春节、中秋节等重要节日期间,收受服务对象赠送的礼金合计23000元。2009年至2016年,贾权炜在每年春节、中秋节等重要节日期间,收受服务对象赠送的购物卡金额合计7200元。2018年6月,孔德礼、贾权炜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撤职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二、东宁市道河镇卫生院金厂分院院长田洪侠违规送礼金问题。2016年春节前,田洪侠和单位原会计林清才购买了5200元的超市购物卡。田洪侠把其中1200元购物卡留下自己使用,给了林清才一张200元的购物卡,剩余3800元购物卡以过节礼品名义送给上级部门的工作人员。2017年9月,田洪侠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林清才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三、牡丹江市东安区新安街道办事处柴市社区居委会主任马凤兰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4年1月和2015年2月,马凤兰先后以加班补贴和清雪补贴的形式给社区干部发放春节福利共计9900元。2018年5月,马凤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四、牡丹江市蔬菜研究所党支部书记蔡文成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5年2月,蔡文成给在职5名职工每人发放200元春节福利费,共计1000元。2016年12月,蔡文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五、林口县朱家镇武装部长、民政助理金龙学公车私用问题。2018年“五一”节日期间,金龙学没有将公车封存,而是先后3次驾驶公车用于接送家人等私事。2018年6月,金龙学受到党内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