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市纪委监委组织学习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14

       914日下午,市纪委监委利用“周五学习日”的时间召开了专题学习会议,由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赵鑫同志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就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专题辅导。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各派驻纪检组长共120余人参加了会议,各县(市)区纪委监委通过视频同训的方式聆听了本次辅导。


  会上,赵鑫同志以“学习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几点体会”为题,对《条例》的历史沿革、核心要义和具体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报告中提出纪律严明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保障,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全体党员的鞭策和期许,更是落实到行动中党员责任与义务的体现。特别是纪检监察干部更要做到深刻把握、熟练运用、全面贯彻落实,不断提高依纪依法监督执纪问责的能力和水平,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抓好学习贯彻,更加突出政治纪律的规范和执行,确保《条例》入脑入心、落地生根,切实维护好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和权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