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关于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操办和参加 “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

来源: 牡丹江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07-04

       时值高考、中考招录期间,为紧盯节点,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纠正“四风”突出问题,狠刹奢侈浪费、攀比敛财之风,促进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进一步好转,结合全市开展的机关作风整顿活动,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严明主体责任,加强教育引导。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管辖范围内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教育、管理、监督,自觉抵制不良风气,按照《牡丹江市规范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实施办法》相关要求,不操办、不参与“升学宴”“谢师宴”。要组织有子女升学的党员干部如实填写《子女升学情况登记表》,并于7月15日前上报相关(市)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市纪委派驻纪检监察(派出纪工委)备案。各地各单位党委主要领导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对分管范围内有子女升学的党员干部进行一次廉政提醒谈话,要求其向组织做出承诺,于7月15日前在本单位明显位置张贴公示,并同步公布信访举报方式,接受群众监督。教育系统各相关党组织要加强对初、高中“毕业季”教师的教育引导,增强行业自律,恪守师德师风,不参与“谢师”宴请,不收受礼品礼金

  二、严格纪律要求,发挥表率作用。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在子女升学期间,要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充分发挥表率带头作用,履行好职责范围内的监管责任,自觉维护党纪政纪的严肃性,坚决执行“六个不准”:不准委托、授意、默许家庭其他成员或者他人代为组织操办“升学宴”“谢师宴”;不准邀请职权管辖范围内的单位、工作人员和管理服务对象;不准采取分期分批、异地宴请、化整为零等办法变相操办“升学宴”“谢师宴”;不准参加违规举办的“升学宴”“谢师宴”及其它类似宴请活动;不准用公款支付各类“升学宴”“谢师宴”相关费用;不准动用公车或借用企业和管理服务对象的车辆送子女入学

  三、严肃追责问责,强化监督执纪。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畅通信访举报渠道,通过电话、网站和新媒体平台等方式,拓宽线索来源,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通过专项检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加大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对于我行我素、顶风违纪的,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形成有力震慑。对因教育、监督、管理不力,致使本部门、本单位出现违反“六个不准”问题的,既要追究当事人的纪律责任,还要追究相关单位和组织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市纪委监委将组织力量对全市各地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情况进行重点监督检查。

  欢迎社会各界进行监督和举报。

  市纪委监委举报电话: 6171518;

  举报网站: mdj12388.gov.cn ;

  来信请寄:牡丹江市纪委信访室,邮编:157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