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关于进一步严明“五一”端午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来源: 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04-25

各县(市)区党委、纪委监委,市直各单位党委(党组)市纪委各派驻纪检监察派出纪工委):

  五一、端午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紧盯重要节点持续纠正“四风”,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全力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做好节日期间廉洁自律,现就严守纪律规定廉洁过好节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纪律意识,严守纪律底线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紧密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市委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禁以各种名义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违规使用公款购买赠送粽子等节礼或土特产品;严禁借节日之机收受礼金、礼品、购物卡等;严禁违规组织公款旅游;严禁公款吃喝、接受下级或者管理服务对象宴请;严禁违规安排或接受超标准接待;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一桌餐”或者其他不向公众开放的场所;严禁违规使用公车或者借用下属单位、管理服务对象的车辆进行外出旅游、探亲访友、娱乐购物等活动;严禁违规操办婚庆事宜;严禁违反政务值班等机关工作纪律

  二、强化责任担当,严格主体责任。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抓好五一、端午期间作风建设,积极开展警示教育,及时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进一步重申纪律规定,严明纪律要求,把廉洁过节各项要求传达到每名党员干部,做到令行禁止。要注重教育警示效果,丰富教育形式,杜绝以文件落实文件、以会议落实会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严格遵守纪律规定,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发挥“领头雁”作用,带头抵制“四风”,带头做廉洁自律的表率,积极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要坚持对败坏作风、顶风违纪行为“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形成警示一片、教育全体的震慑效果。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决查处各类“节日腐败”行为。要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充分发挥社会和媒体监督作用,加强部门间的协调配合,开展集中检查、专项督查、明察暗访。对新闻媒体曝光,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四风”突发问题,要主动出击、快速反应,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对“四风”问题突出的地方、部门和单位,既严肃追究直接责任,又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要强化典型案件公开通报曝光力度持续释放作风整治不松劲不停步的强烈信号。

  市纪委监委举报电话:0453—6171518;

  举报邮箱:mdjjwdfs@163.com

  举报网站:www.mdj12388.gov.cn

  中共牡丹江市纪委办公室

                        2018年4月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