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市纪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 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2-11

 

        2月10日,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学习会议。会上,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的学习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十二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进行了研讨发言。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长虹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长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是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科学指导、根本遵循和纲领性文件。张庆伟书记在十二届省纪委二次全会上强调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中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作为的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要原原本本学原文、逐字逐句学原文,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联系纪检工作实际,切实谋划好明年工作任务、工作举措。

       张长虹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通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政治生态建设、全面深化改革、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上有新作为。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加强队伍自身建设,不断强化自律意识、底线意识,全力打造“三铁”队伍,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