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省委巡视组向同江等5个县(市)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 黑龙江省纪委 发布时间:2017-12-12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从12月7日开始,十二届省委首轮巡视的9个省委巡视组开始对省委办公厅及其它18个被巡视单位党组织反馈巡视情况。目前已向5个县(市)反馈情况。

  在反馈会上,首先传达了张庆伟同志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本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并反馈了巡视意见。

  省委巡视组指出,同江市委传达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存在“中梗阻”问题,省党代会召开3个月后,16个基层党委仍未传达贯彻。主体责任传导不到位,腐败窝案频发多发,原农业局局长私自将合作社高价的农机设备低价对外出售,造成国家重大经济损失;市畜牧局明码标价向养殖户索要好处费,影响恶劣。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时有发生,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和产业扶贫项目资产产权不明,涉嫌利益输送。

  饶河县履行监督责任不严,三年来查办各类违纪违法案件中主动发现的问题线索不足6%。“三公”经费超支特别是公务用车超支较多、占比大。2016年“三公”经费实际支出1059万元,超预算409万元。

  杜蒙县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履行不到位,对上轮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查处不到位;一些群众对以往案件查处不及时、查处无结果、处理过轻等问题反映强烈。“苍蝇式”腐败问题突出,有的村支书虽多次被查处,但未收敛、未收手。多处开发项目存在未批先建、边批边建、私建滥建、无证售房等违规问题。执行干部政策不力,机关混岗混编,长期借调乡镇、学校人员;事业单位超职数、超级别配备人员等问题仍然存在。

  延寿县委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视不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缺失;干部选拔任用随意,搞一言堂,存在权钱交易;落实巡视整改意见、解决棘手问题进展缓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扶贫项目尚未有效发挥带动作用。

  海林市委近年来领导核心作用严重弱化,政治生态受到破坏;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不到位,重表态、轻结合、疏落实;党不管党问题突出,不按规定召开全委会、常委会、书记专题会,最长间隔106天不召开常委会;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认识不清,责任不到位;在巡视整改上作风漂浮,欺上瞒下,整改工作存在形式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