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张庆伟:抓住关键环节推进监察体制改革

来源: 黑龙江省纪委 发布时间:2017-12-11

张庆伟在省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第二次会议上强调

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

抓住关键环节推进监察体制改革


  10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组长张庆伟主持召开省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第二次会议,贯彻落实中央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中央纪委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前一阶段工作,部署下一阶段任务。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部署要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抓住关键环节,尽快实现全面融合,扎实推进我省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组长张庆伟发表讲话


  王常松、甘荣坤、符凤春、徐明出席会议。

  会上,各成员单位汇报了前段工作进展情况,审议通过了全省各市(地)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方案。

  张庆伟指出,省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第一次会议以来,各成员单位和各市(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谋划改革举措,精心组织落实改革任务,前段改革试点工作取得初步成效,为推动后续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就加快推进我省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张庆伟强调,要学习贯彻赵乐际同志在中央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讲话精神,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效果。

  张庆伟强调,要切实抓住关键环节。抓好人员编制划转,严格执行转隶范围和条件,不能突破政策、搞特殊;严格按时限完成,按照确定的人大选举时间,倒排进度,具备条件的县(市、区)要尽量加快工作进度;要坚决做好农林检察院转隶,由市级党委统筹安排,合理配置,确保顺利转隶;把思想政治工作贯彻始终,把纪律要求挺在前面,教育引导涉改人员打消思想顾虑,坚决服从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切实做到合编、合心、合力。


黑龙江省省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第二次会议


  张庆伟强调,要尽快实现全面融合,建立运行制度,重点健全法纪衔接制度和法法衔接制度,建立相互协调、相互衔接的工作机制;开展干部培训,突出政治培训,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强化业务培训,打造既懂纪又懂法、既善执纪又善执法、守纪律讲规矩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要进一步学习试点省份经验,积极探索创新,确保改革后惩治腐败力量不断加强,成效更加明显。

  张庆伟强调,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各市县党委要把主体责任担起来,党委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抓好谋划设计,抓好人员转隶和监委组建;要夯实纪委责任,既要牵头抓总,又要搞好督察指导;工作小组各成员单位及相关部门要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各自承担的工作任务,协同作战,形成合力。

  省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成员及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曹忠义 赵新宇 孙一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