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党章修改符合时代要求顺应党心民心

来源: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发布时间:2017-10-23

党章修改符合时代要求顺应党心民心

——党的十九大代表热议党章修正案

 

 “党章修正案既是全党智慧结晶,又集中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巨大理论勇气、超凡政治智慧、远见卓识和独创思想。”

  “党章修改体现了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的最鲜明品格,必将把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

  “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深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党章规定落实到各项事业中。”

  ……

  据十九大议程,大会将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连日来,十九大代表在讨论《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时一致认为,党章修正案符合世情国情党情,顺应党心军心民心,对于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开拓进取、团结奋进,向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党章修改体现全党意志,符合时代要求,顺应党心民心

  “党的十九大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是十分必要的,这是适应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理论创新、实现党的指导思想与时俱进的必然要求,是顺应时代潮流、发展变化和党心民心的必然要求。”10月20日,浙江省代表团在驻地讨论《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代表们纷纷表示,党章修正案充分吸纳了党的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全面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标志着我们党越来越成熟,标志着党的旗帜写进了崭新的时代内容,标志着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有了更坚实的根本依据,标志着党员干部有了更好的正己明镜。

  重庆市代表团张国清认为,这次党章修改,体现全党意志,符合时代要求,顺应党心民心,非常及时和必要。党章修改体现了马克思主义执政党与时俱进的理论勇气,必将为全党在新的历史起点统一思想行动提供强大动力;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迈入新时代的客观要求,必将指引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开拓新境界;体现了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的最鲜明品格,必将把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

  以党的根本大法形式确认了新时代我们党的政治理想和战略安排

  “党章的修改还集中反映了基层群众的心声,反映了全体党员的共同心愿和热切期盼,对于统一思想、团结一心推动党的各项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广东省代表团李玉妹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党章修正案充分吸收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有利于全党更好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有利于在今后工作中更好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更好发挥党章对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指导规范作用。

  10月20日,内蒙古自治区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讨论党章修正案。布小林代表在发言中说,党章的修改充分展示了我们党高度的理论自觉、理论自信和战略定力。修正案以党的根本大法形式确认了新时代我们党的政治理想和战略安排,与时俱进地完善了党的建设总体要求和基本规范,适应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要求,反映了全党意志和全国人民意愿,表明了我们党的政治担当和强烈的使命意识。

  努力成为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模范

  “把十八大以来全党取得的重大实践创新和理论创新成果写入党章,对党章是一个很大的丰富。”贵州省代表团孙志刚表示,新党章经十九大审议通过后,对统一全党思想,统一全党意志,进而统一全党的步调,激励全党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将起到重大的历史性的推动作用。我们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深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党章规定落实到各项事业中。

  甘肃省代表团林铎在发言时说,“党章修正案反映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心声,必将对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起到重大的指导和推动作用。我们将认真组织全省广大党员深入学习和践行党章,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章的各项规定和要求上来,自觉遵守、切实贯彻、坚决维护党章,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新时代澎湃新力量。党的十九大代表纷纷表示,党章修正案审议通过后,要全力抓好学习贯彻的各项工作,真正把思想统一到党章上来,自觉按照党章行动,努力成为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模范。(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孙灿 段相宇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