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牡丹江市召开十二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培训会

来源: 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17-09-14


为全面提升巡察工作人员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9月13日、14日,牡丹江市召开十二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培训会,来自市委巡察办、市委巡察组30余名巡察干部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会为期三天,前两天为集中面授学习,授课内容涵盖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解读、《巡察干部应知应会知识》、《巡察联络员必备素质和能力》等八项学习内容,分别邀请市委巡察办、市委巡察组的部分同志与培训人员一起交流学习,并详细讲解巡察工作的流程、步骤方式、任务要求、工作原则及需要提供的材料等知识,分享巡察实践中获得的实战性、经验性技巧。为检验培训效果,面授学习结束后,还将进行第一期全市巡察干部培训班应知应会知识测评。第三天由各巡察组,组织学习讨论,增深理解;研究组内人员分工,制定工作方案,做好巡察进驻前准备工作。


    据悉,此次培训会是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同意举办的,其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化对政治巡察的理解和认识,提升巡察干部的政治素养、责任意识和业务能力,为十二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高起点、高质量启动提供有力保障。


    会后,参加培训人员一致表示,巡察工作使命光荣,任重道远,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有关精神,认真学习领会授课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学思践悟,用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使命,履行好巡察监督职责,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巡察工作的新作为、新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