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王岐山在全国纪检监察系统表彰大会上强调 谦虚谨慎 再接再厉 向党和人民交上优异答卷

来源: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发布时间:2017-09-11

王岐山在全国纪检监察系统表彰大会上强调
谦虚谨慎 再接再厉
向党和人民交上优异答卷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8日出席全国纪检监察系统表彰大会并讲话。(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徐梦龙 摄)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8日出席全国纪检监察系统表彰大会并讲话。(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徐梦龙 摄)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8日出席全国纪检监察系统表彰大会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伴随“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学出一份忠诚,学出一份担当,学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王岐山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摆上战略布局,使党的面貌焕然一新,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实践充分证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抉择英明、正确、及时。中央纪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在波澜壮阔的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实践中,经受了严峻考验和深刻洗礼,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受到表彰的只是其中的代表。党中央对纪检监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肯定就是鞭策,体现着党中央的期许。要始终保持一份冷静清醒,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反思过去五年的工作,查找差距、发现问题和缺憾。增强“四个意识”是一个无尽的动态过程,时时处处从政治和大局上向核心看齐是很高的要求,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谦虚谨慎、再接再厉,用扎扎实实的工作向党和人民交上优异答卷。

  王岐山强调,要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是党的领导,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同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有机统一、不可分割。相对于实现伟大复兴的漫漫征程,全面从严治党有了良好的开端。万事开头难,坚持就更难。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要勇于面对风险和挑战,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要梳理、归纳、提炼、总结五年来的经验成效,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坚守监督执纪问责的定位,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改进作风,不断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供政治保障。

  王岐山指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担当。表彰只是形式,目的在于振奋精神再出发。没有“四个自信”就没有“四个意识”,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牢记使命、学思践悟、坚定自信,自觉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教育引导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宗旨,防止思想滑坡,以坚定的信仰和铁的纪律,建设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队伍,用担当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赵洪祝主持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