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关于3起扶贫领域典型案件通报

来源: 市纪委案管室 发布时间:2017-07-28

为深入贯彻中央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持续加大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严肃追究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中失职失责问题。现将近期查处的3起扶贫领域典型案件通报如下:

一、阳明区磨刀石镇纪委书记许艳萍在扶贫工作中对贫困户识别不准确问题。许艳萍在包片负责磨刀石镇山底村扶贫工作期间,违反工作纪律,对辖区内贫困户识别不准确,核实了解不深入,致使辖区内1户不符合贫困户条件的家庭未能被及时取消贫困户资格,许艳萍负有重要领导责任。2017710日许艳萍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二、林口县三道通镇党委副书记姜立祥未按计划完成扶贫项目问题。20163月,姜立祥在任三道通镇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期间,违反工作纪律,监督检查不到位,未按计划完成7000棵沙棘苗种植扶贫项目,致使三道通镇应于2016年实施的沙棘种植扶贫项目未能按计划实施。2017710日姜立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三、穆棱市政协副主席兼农业局局长马越、农业局副局长樊金涛落实扶贫项目重视不够问题。2015520167,马越任穆棱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樊金涛任副主任期间,省财政厅下拨给穆棱市的200万元财政扶贫砍块资金,没有按规定时间报备项目实施方案,对扶贫项目工作重视不够,违反工作纪律。2017710对马越、樊金涛免予行政处分,给予诫勉谈话处理。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和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尽职尽责,切实增强落实脱贫攻坚政策措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大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力度,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中共牡丹江市纪委

2017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