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张长虹在宁安市和海林市调研时强调:深入落实五中全会精神 持续深入正风肃纪反腐

来源: 牡丹江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11-06

 11月5日——6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长虹深入宁安市、海林市进行专题调研。张长虹强调,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五中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与纪检监察职能结合起来,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围绕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职责,求真务实,持续深入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长虹书记在宁安召开座谈会

张长虹先后来到宁安市沙兰镇、三陵乡、宁安镇,海林市长汀镇、新安镇,详细了解乡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情况和廉政文化建设情况,为海林市“八德”传统文化廉政教育馆揭牌;实地调研了宁安市和海林市部分重点产业项目;听取宁安市和海林市纪检监察机关工作汇报,并针对纪检监察机关当前重点专项行动,面对面帮助分析研判,提出具体指导性意见。

(左上:张长虹参观海林市“八德”传统文化廉政教育馆;右上:张长虹深入益优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参观调研;左下:张长虹在瀚潍生活垃圾发视察;右下:张长虹在宁安镇教育村廉政教育基地视察)

张长虹强调,纪检监察机关作为管党治党的政治机关,讲政治是第一位的要求,无论是审查办案、开展巡察、派驻监督都要体现政治性。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学深悟透全会精神,提高政治能力,强化大局思维,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

 

对海林市新安镇纪检监察工作进行调研

张长虹要求,临近年终岁尾,纪检监察机关要不放松不懈怠,认真梳理全年各项工作进度,推进案件查办工作,提升办案质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务实推进乡镇纪检监察机构和队伍建设,加强对乡镇纪检监察机构的业务指导、工作督导和绩效考核,建立完善乡镇纪委书记定期述职等工作机制,把“七必访”、“四必谈”制度真正落实到位,有效打通“监督执纪问责“最后一公里”,筑牢纪检监察“城前线”,不断提升基层群众在正风反腐中的获得感、幸福感。

 

张长虹还对纪检监察机关办案安全和加强队伍建设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