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市纪委监委举办全市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

来源: 牡丹江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9-17

      9月16日,一场为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干部“量身定制”的培训班在牡丹江市纪委监委视频会议室开班,来自全市55个乡镇、四城区23个街道251名纪检监察干部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同步参加了培训。这是市纪委监委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针对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开展的业务培训。市纪委副书记孙伯勇参加开班式并做了动员讲话。

  会议强调,举办这次培训班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的需要,是落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主任张巍提出的“打通乡镇纪检监察工作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是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乡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需要,更是适应乡镇纪检监察工作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通过这次培训,要着力解决好乡镇纪检监察干部“能力不足不能为、动力不足不想为、担当不足不敢为”等问题,要树牢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的意识,带着问题学习、带着问题实践,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技能,以实战检验学习成果。

  此次培训为期三天,市纪委监委相关室主任围绕乡镇(街道)纪委监委工作实务,就乡镇纪委处理信访举报、做实做细监督持续发展良好政治生态、办案文书使用及办案安全、提高审理工作质量、乡镇(街道)易发多发问题及开展监督方式方法等方面作专题讲座,辅以中纪委、省纪委相关光盘培训,精心设置了16节课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重点突出,既有政治理论学习,又有业务知识培训;既有现场教学,又有交流研讨。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非常及时,具有高度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实践性,为下一步开展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工作,理清思路,明确方法,对提升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全面加强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