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 民法典》专题解读

来源: 牡丹江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7-24

       为充分认识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推动纪检监察干部把学习运用《民法典》同履职尽责有效贯通,7月24日下午,市纪委监委利用“周五学习日”时间,邀请了牡丹江师范学院法学院教授丛淼同志为纪检监察干部作《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解读。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机关各室(部)、市委巡察办、派驻机构负责同志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各县(市)区纪委监委通过视频同训的方式聆听了本次解读。

  会上,丛淼教授以《从纪检监察视角学习运用民法典》为题,围绕着民法典彰显法治中国鲜明特色、我国民法典的理论创新与发展、民法典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三个重要方面,结合近年来典型案例,从法理和实践等多个层面深入浅出阐释了《民法典》的精髓所在,讲解内容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贴近实务,对纪检监察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正确理解和准确适用《民法典》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会后,全体参会干部纷纷表示,要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进一步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