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阳光 公平 安全——护航高考,雪城纪检在行动!

来源: 牡丹江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7-07

    “高考事关千家万户,一刻不能松懈,一定要给考生提供一个阳光、公平、安全的高考”。为做好高考各项保障工作,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本职,坚持靠前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压紧压实各高考成员单位主体责任,为全市13786名高考考生保驾护航!
  

  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在市第四中学检查入校防护消杀流程

  面对今年高考特殊的环境和条件,为保障考生安全,严肃高考纪律,维护考生利益,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在市纪委监委统一安排部署下,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高考中履行监督职责。一是压实落靠主体责任。会同市教育局组织召开“2020年高考考务工作会”,重点督促市教育局、市招考办认真落实考务工作要求,抓牢考试期间疫情常态化防控。对重点岗位、关键部位执行“一岗双控、一岗多控”,将责任传递到基层,形成人人有责,协调共进的局面。二是细化举措演练到位。对组考工作方案中的3个机制、考前7个环节、考试期间6个注意等进行了培训,并开展防疫准备、考纪监督演练走流程,反复揣摩、仔细推演,熟练运用。三是切实履行巡考责任。从全市教育系统选调35人作为高考巡视员分赴市区6个考区、考点开展巡查。在巡考中对考区、考点疫情防控情况,保密室和试题试卷安全情况,考风考纪等进行了全面检查。采取“四严”措施,严格执行回避制度,严格执行持证上岗制度,严格执行交叉监考制度,严格执行视频监控制度,确保对整个考试全程监督。
  

  绥芬河市纪委监委在高考考点现场监督检查职能部门疫情防控落实情况

  

 

  宁安市纪委监委派驻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在宁安市第一中学考点对公安局交警部门高考期间各项保障措施跟进监督

  

 

   

 

  穆棱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组对高考住宿生食堂和宿舍疫情防控情况进行检查

 

   

    东宁市纪委监委现场检查高考考点疫情防控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