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压紧压实防控责任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张长虹深入东安区督导检查复学复课情况

来源: 牡丹江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6-17

        6月17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长虹深入市牡丹峰实验学校、市大团逸夫学校,实地察看初三年级复学复课情况,要求慎终如始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务实推进复学复课工作,切实抓好校园安全防控。
   每到一个学校,张长虹都详细询问了学校初三年级复学复课、师生健康和防疫物资储备情况,实地察看了学生入学扫码、测温、消毒流程以及应急处置设施配置等情况,督导检查了防疫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并与部分教职工进行交流。
  

张长虹实地督查市牡丹峰实验学校复学复课情况

       张长虹叮嘱学校负责人,要把校园疫情防控和中考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坚持用好防疫“三宝”,在做好师生日常测温、室内通风、消杀等常规防控工作基础上,进一步落实细化措施,健全完善校园疫情管控制度和应急预案,加强校园防疫物资储备和人员力量配备;要把学校联防联控工作细化到每个环节、落实到每位师生,要强化家、校联动配合,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和家长的防控意识。同时要做好后勤保障等相关工作,让老师安心工作、学生安心学习,做到防控、教学两不误。

 

    张长虹按照市大团逸夫学校入校要求进行扫码和测温

   张长虹强调,虽然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仍然艰巨,必须保持高度警醒,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坚决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和松劲心理。要严格按照全市疫情防控总体要求,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健全完善内控机制,严格实行校园封闭管理,加强关键环节管控和各项安全检查,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学生和教职工健康安全,确保复学复课安全、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