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落实落靠防控责任 严堵漏洞严防反弹
——张长虹深入四城区夜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牡丹江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6-06

       6月4日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长虹深入四城区居民小区、药店、公园广场、沿街超市、餐饮等生活服务类场所,老年养护机构、高速路口卡点,对重点区域、薄弱环节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夜查督导。 

                                                              张长虹在牡丹江南高速公路收费站检查卡口执勤情况


  张长虹随机查看了沿街正在营业的超市、药店、理发店等商铺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查看了饭店是否有堂食和聚集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超市对购物人员不要求扫码测温等问题提出整改建议。在对四城区小区进行夜查时,张长虹对检查中发现的单体楼未封闭等问题现场提出整改建议,并叮嘱相关责任部门要严格落实基层社区防控责任,把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严堵“漏洞”和“短板”、切实做到“把好门”、“看住人”,确保疫情防控全覆盖、无死角。

  张长虹对市区老年养护机构夜间防控措施情况进行了随机检查,并深入牡丹江南高速公路收费站检查值班值守执勤工作,嘱咐大家要坚持底线思维,始终保持战时状态不松懈,慎终如始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守好“外防输入”头道关口。

   

  

  张长虹深入海浪三区检查小区夜间执勤情况


  张长虹还对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党员干部和社区工作者、志愿者表示慰问和感谢,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敢于担当、善于担当,持续发扬不怕困难、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做到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冲锋在前,真正做到扑下身子、扛起责任、扎实工作,在疫情防控中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和考验,并带动广大群众增强信心,实现群防群治,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有效落实。

   

  

  张长虹对面向街面开放的单元楼提出整改建议,要求小区切实实现封闭管理 

  

  张长虹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的刚性效力,强化政治监督、日常监督,精准审慎追责问责,严肃查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在疫情防控中不作为、慢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问题,特别是对疫情防控和大排查问题“回头看”督导检查整改落实不到位的问题,要严肃追责问责。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亮明身份、下沉一线,靠前履职监督,以有力有效的监督执纪推动疫情防控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