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直奔现场的督导检查

来源: 牡丹江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5-25

       直插一线、直奔现场—— 5月18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长虹深入海林市,将纪检监察系统专题警示教育情况督查和疫情防控查漏洞补短板大排查发现问题整改督查相结合,开展“二合一”的督导检查。
       张长虹深入黑龙江林海华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海林市人民医院等5家单位,实地查看了海林市复工复产复学管控部署、院感防控、核酸检测和定点隔离等落实情况,要求海林市要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张长虹在黑龙江林海华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企业复工情况
       张长虹指出,海林市委深入推进疫情防控查漏洞补短板大排查问题整改工作,积极对标对表找准找实存在的突出问题、短板,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推进有力有序。但必须要清醒看到,当前我市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外防输入的压力依然存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思想之弦,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一线、靠前作战,及时发现问题,加快补齐短板,抓实抓细大排查问题整改,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张长虹强调,要强化对关键环节的防控力度。重点加大对超市、商场、老旧小区等人员聚集区域,对车站、机场、交通卡口等外防输入重点部位,对学校、医院、企业、养老机构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的常态化督查。要强化对重点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力度,认真排查本地区疫情防控的薄弱环节,梳理问题整改台账,对已经整改完成的问题,适时开展“回头看”,坚决防止问题反弹。要强化对长效防控的刚性约束,坚持将问题整改与建章立制一起抓、一体推进,不断巩固疫情防控的阶段性成果,补齐存在的制度漏洞,推动疫情防控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

                                                       张长虹在海林市人民医院实地查看院感管理工作及监控覆盖情况
       张长虹要求,纪检监察机关要找准职责定位,以深入推进专题警示教育为牵动,切实强化对疫情防控的政治监督、日常监督,聚焦风险源和风险点,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毫不松懈抓实全市查漏洞补短板大排查问题整改的常态化督查,对照全市大排查梳理的具体问题,逐条逐项督查整改落实情况,确保中央、省市委重要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到位。 
       当日,按照省纪委监委工作安排,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同步带队,分别深入专题警示教育联系县(市)区开展了纪检监察系统专题警示教育情况和疫情防控查漏洞补短板大排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二合一”督导检查。市纪委监委对督导检查中查出的疫情防控查漏洞补短板大排查发现问题整改存在的7方面16类问题,已进行提示提醒,督促立行立改,要求限期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