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战“疫” 党旗飘飘 | “一线需要在哪里 我们的工作就到哪里”

来源: 奋斗理论圈 发布时间:2020-03-07

     “哈尔滨博能汽车集团为我们无偿赞助了一批消毒液,要尽快配发给全体同志”“防疫物资要优先保障一线监督检查和值班值守工作人员”。2月18日,牡丹江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直接联系生产厂家,为市纪委监委机关以及联系点东安区协调第二批防疫物资。

  抗击疫情,雪城纪检在行动。其中充足的物资供应和有力的后勤保障必不可少。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牡丹江市纪委监委将保障一线监督执纪和值守干部生命安全作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全力以赴保障防疫物资供应,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运行保障。

争分夺秒保供应

  作为运行保障的核心部门,牡丹江市纪委监委办公部门迅速吹响“集结号”。春节前夕,疫情还未全国蔓延之时,办公部门敏锐感觉防疫物资会越来越紧俏,马上着手启动物资储备。1月22日,腊月二十八,办公部门积极与多个医疗厂商进行电话沟通、协调,但多地货源都已经“一抢而空”“一罩难求”。这时候大家丝毫没有放弃,发动积攒多年的人脉关系,依旧一个电话接着一个电话打,一个网站接着一个网站找。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几十通电话的沟通、几十个网站的查找,终于在俄罗斯、日本、韩国等地找到了货源的供应商,在认真核对其资质及样品、查看了相关资料和图片、确认了物资产品符合使用要求后,最终确定采购。 

  货源找到了,物流也受限,如何将物资妥善运回也是一个难题。在联系到哈尔滨厂商后,有多年驾驶经验的司机请缨出城。虽然技术过硬,但非常时期,安全防护才是头等大事。为减少在车外暴露时间,以及避免病毒传播污染,当天就把口罩、消毒液运回来,每一次搬运、装车都只为与时间赛跑,为尽快将物资送回一线保障。

  据统计,防疫期间,办公部门累计协调保障市纪委监委机关以及东安区复产复工企业防疫口罩14000多只,医用酒精、消毒液1550升,清洁服装82套,测温枪、消毒湿巾、防疫药品等物资1200余件,已分批分期派发7000件次。

一丝不苟保安全

  基地保障中心是纪检监察战线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容不得任何马虎懈怠。1月27日,大年初三,牡丹江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到基地保障中心现场办公,要求千方百计保障值班值守人员安全,防疫物资供应要优先保障。随着战“疫”号角的响起,基地保障中心全面落实一级响应的各项措施和要求,开启了“15+15”封闭管理模式,即封闭15天,备勤15天,全力做到疫情“零感染”,情况“零报告”,严格把好“防治关”。办公部门为全体人员配发了清洁服装,每天发放防疫口罩,坚持重点区域消毒、餐具高温每天消杀3次,重点人群测温检查每天2次。春节期间,保障中心全体人员义无反顾的坚守岗位,只因为肩上的责任放不下,领导的重托,同志们的信任不可辜负。

坚守履职保运转

  “不在一线、胜似一线”。疫情发生后,牡丹江市纪委监委立即启动战时机制,全体同志放弃了休假,忠诚履行监督执纪主责主业,为推动全市抗“疫”工作高效顺畅开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办公部门的同志虽然不在一线,却人人都带着“端起枪往前冲的劲头”,纷纷签下请战书。为保障物资有序供应,想方设法“开源”,采购人员整个春节期间往返于医疗机构以及车站、机场等处,为一线人员寻得防护“盔甲”,最大限度保障物资供应不遗漏、不间断。

  “我们虽不在一线,但一线需要在哪里,我们的工作就到哪里”。办公部门负责人如是说。在运行保障的每个环节,办公部门的每个岗位都在有条不紊运转,从文件通知的分办转办、信息简报的刊发报送到办公区域的消毒消杀等等。电话不断、脚步不停,忙碌工作的一天,许多同志每天微信运动步数都妥妥超过了2万步。无暇陪伴匆匆回家过年后返回岗位的儿子、无法相守同样隔离在医院防疫的爱人、无力照顾再有4个月高考的女儿......每名党员干部都以岗位的坚守和付出践行着初心使命。

  惟愿传捷报,何惧星夜归?战“疫”无坦途,正是这些点滴细微,凝聚起了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我们坚信必将取得抗疫斗争的最终胜利!

来源:奋斗理论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