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太遗憾了,不能再继续在一线抗击疫情了”

来源: 牡丹江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2-17

       “大家都在一线抗击疫情,这么关键的时候,我不能再在一线继续和同志们一起战斗了,太遗憾了!”2月17日上午,在参加社区防疫工作路上滑倒受伤的市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室主任刘百明,面对前来慰问的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长虹关切地询问,没有伤病的痛苦表情只有不能上“前线”的懊恼。

    “工作上的事儿你现在不要想,组织上会统筹考虑。你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安心养病,早点恢复健康。”张长虹书记给刘百明下达“命令”的同时表示:“大家会把抗击疫情的工作继续开展下去,相信我们一定会取得最终的胜利。”

16日上午刘百明回到委机关撰写完小区防疫检查工作情况报告,监督执的工作刚刚暂时告一段落,他就惦记着要回到东安区建福社区木材小区自己的岗位上去“站岗把门”,继续履行一名党员志愿者的职责使命。当日下午,在往木材小区走的路上,刘百明不小心踩到了一块冰面,正逢下着小雪冰面光滑,摔倒后的他被正在小区执行疫情防控任务的同事送到了医院。

疫情到哪里,监督就到哪里,雪城纪检在行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刘百明与纪检监察人一道站在监督执纪的一线,为保障高效顺畅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忠诚地履行着监督主责主业。2月8日接到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后,刘百明又积极报名,参与到东安区建福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翻开刘百明同志的工作备忘录,我们看到了雪城纪检监察人的付出与努力:

 8日8:30与委机关30名党员干部一同到东安区建福社区报到,9:00——12:00木材小区上岗,14:00――18:00研究案件……10日8:30回委机关受领小区防疫检查任务,9:30——23:00深入阳明区宏泰小区、阳光小区、现代城小区等16个小区检查……

这是一份雪城纪检监察人的日常工作:高负荷、高效率,同时又令人心疼。抗还在继续,战“疫”远未结束。还有许多和刘百明一样的雪城纪检监察人仍在一线坚守“战斗”,他们努力的样子值得铭记,他们奉献的精神值得致敬!

17日14点30分,从手术室传来好消息——经过医护人员个半小时的努力,主刀医生对百明同志两处骨折进行了成功手术。

共同祝福百明早日康复共同祝福我们早日取得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