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致牡丹江市纪检监察干部抗击疫情倡议书

来源: 牡丹江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2-01

抗击疫情   雪城纪检在行动

——致牡丹江市纪检监察干部抗击疫情倡议书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后,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对疫情防控工作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中央纪委、省纪委先后下发通知、作出部署,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要求,切实履职尽责、严肃执纪、担当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以扎实履职诠释忠诚担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此向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发出倡议:

聚焦主责主业,做抗击疫情的监督者。疫情发生后,市纪委监委迅速行动,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做出部署,下发监督检查方案,明确卫生健康、交通、公安、市场监管、舆情信息、物质保障等监督重点,严查落实上级要求不力、挪用救援款物以及不担当、不作为等行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充分发挥“监督的再监督”职责,督促各级党组织切实履行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党中央、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部署,做到抗击疫情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里,以监督促落实、以问责传压力,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有力有序执行,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发挥党员作用,做抗击疫情的志愿者。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鲜明导向,把疫情防控作为检验纪检监察干部宗旨意识的“试金石”,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坚决迅速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工作部署上来,履职尽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市纪委监委机关及派驻、巡察机构党员干部要迅速组建志愿者队伍,在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下开展工作,投身疫情阻击战;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党员干部要立即到所在社区报到,领取任务,深入一线,规范流程,协助社区做好宣传、排查、登记等工作,及时发现问题,积极帮助基层解决问题,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贡献自己的力量。

严格自我约束,做抗击疫情的守卫者。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从自身做起,强化示范引领、做实自我防护。要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外出戴口罩,防止交叉感染;减少人员集中活动,不组织和参与聚餐聚会;本人或家人出现有发热、乏力和干咳等疑似症状,第一时间汇报,自觉主动隔离、科学防护并及时就诊。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做防疫知识的宣传员、社会舆论的引导员,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请大家立即行动起来,全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够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最终胜利

 

牡丹江市纪委监委

2020年1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