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牡丹江市纪委监委公布第二批专项整治
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

来源: 牡丹江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9-11-27

       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要求,牡丹江市纪委监委机关牵头、会同15个市直部门单位,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进行集中整治,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取得阶段性成效。日前,牡丹江市纪委监委机关会同市卫健委、市医保局、市营商局、市住建局、市民政局、市水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公安局、市工信局等单位,公布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的第二批成果。分别是:

在整治“看病难”等问题方面:优化医疗卫生环境,推进“看病不求人”行动,公开10个方面信息,优化430个方面的医疗服务流程,11家三级医院全部开通了24小时问诊电话,22家医疗机构可以在健康龙江平台查询医疗服务信息并实现网上预约挂号,专家号源网上开放比例达到100%20家医疗机构设立了自助查询打印设备,12家医疗机构已实现信息化手段推送检验检查结果。

在整治骗取医疗保障基金问题方面: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活动,成立专项检查组对全市定点医药机构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对存在问题的定点医药机构分别给予现场批评指导、责令整改、约谈处理,对违法违规典型案例进行曝光。截止目前,共检查定点医药机构716家,约谈处理418家,追回违规资金461万元。

在整治群众“办事难”等问题方面:梳理出的市直42家单位依申请类行政权力事项676项,以“减环节、减要件、减时限”“定流程”为核心环节,逐项逐条进行精简优化,编制了形式直观、易看易懂的办事指南和权力运行图,要件、环节、时限平均减少10%以上,重点领域民生事项达30%推行“一窗通办、一站式服务”办结服务方式,推出“马上办”“一次办”利企措施334项,做到企业办事不求人。为企业提供无偿帮办代办服务,目前我市55项企业登记事项全部推行了帮办代办。积极协调推行同步审核、并联办理、“多审合一”、“多图联审”的集成式审批模式,压缩了审批时限,创造出了30天完成省百大项目审批的奇迹以及众多的普惠模式。

在整治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问题方面:开展全市区范围住房租赁机构检查整治,市区共检查135家,对存在问题的35家租赁中介机构,按规定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目前整改到位32家、其余3家已在市工商部门申请注销停业。

在整治殡葬服务领域问题方面:通过出台《关于进一步完善牡丹江市城区居民殡葬惠民政策的若干规定》,将“百岁以上老人、失独老人、离休干部、见义勇为人员、因公牺牲人员、烈士”扩大为殡葬惠民对象,免除遗体接运、存放、火化、骨灰寄存等四项基本殡葬服务费用,此项工作作为已整改项目,将长期推进。进一步规范延伸服务收费价格,市直各殡仪馆取消51项服务收费,下调22项服务收费价格,市直各公墓取消2项收费项目,下调2项服务收费价格,压缩1项服务办结时限。

在整治河湖“四乱”问题方面:印发实施《牡丹江市河湖和水库“清四乱”专项行动方案》,以明察暗访相结合、现场督查为主的方式开展不定期督查工作,对“四乱”(乱占、乱采、乱堆、乱建)问题及时督办整改跟进。截至目前,全市流域面积1000平方公里以上河流、水面积1平方公里以上湖泊排查出284处问题已销号283处,销号率99.6%(剩余1处未销号问题整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全市流域面积1000平方公里以下河流、水面积1平方公里以下湖泊和水库“四乱”问题排查出226个,已销号226个,销号率100%

在整治生态破坏和环境污染问题方面:牡丹江市2019年第二轮第一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受理群众举报问题228件,已办结170件,处罚金额约445.08万元,问责47人,解决了一批垃圾、异味、噪声、扬尘以及水体黑臭、污水直排、毁林毁草等群众身边的生态破坏问题。

在整治“黄赌毒”问题方面:组织开展了“黄赌”问题集中排查整治行动、打击“黄赌”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和禁毒“两打两控”专项行动。行动开展以来,共破获“黄赌”刑事案件19起,各类毒品犯罪案件168起,缴获毒品1225.96克,抓获“黄赌”犯罪嫌疑人78人,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45人、吸毒人员145人,起诉涉“黄赌”人员37人,行政拘留266人,罚款124人。

在整治通信保障不足问题方面:经专项整治初期摸排,全市仅有东宁市老黑山镇永红村、罗家店村和黄泥河村未实现光纤覆盖。通过职能部门积极与通信企业沟通,协商解决办法。目前,永红村已经实现移动公司光纤覆盖;罗家店村已实现电信公司光纤覆盖;黄泥河村正由移动公司施工,预计12月底实现光纤覆盖。群众关心的行政村光纤覆盖和农村通信保障不足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

牡丹江市纪委监委机关将会同专项整治各参与单位,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逐一排查梳理,持续跟进工作,集中攻坚克难,保持整治劲头不松、整改力度不减,注重长效机制建设,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