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清风雪城号公交开通啦!

来源: 牡丹江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06-29

      为进一步传播廉洁文化,弘扬新风正气,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6月29日,由市纪委监委、市公交集团联合打造的“清风雪城”公交号正式开通。“清风雪城”公交号的开通,将进一步提升广大市民廉洁自律意识,为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提供思想保证和道德滋养。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赵珉同志,市交通局副局长栾亚惠同志,市纪委派驻交通局纪检组长钟振兴同志,市交通局运管处处长许尚波,市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刘玉辉同志,市公交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杭丰同志出席了开通仪式。

    据了解,公交车是市民出行的重要方式之一,也是市民相对集中的区域。为不断创新开辟新的廉政文化阵地,扩大廉政文化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市纪委监委、市公交集团以201、202路公交线路为平台,巧妙地利用公交车直观醒目、流动性大、受众多的特点,创建开通“清风雪城”公交号,让廉政教育“坐上”公交车,利用车内宣传栏刊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腐倡廉系列重要讲话和廉吏故事、廉诗廉句、家风家训、孝悌忠信礼义廉耻等中华传统文化为主题的漫画、故事、名言警句,有效培育全社会崇廉尚廉的共同价值理念。

  “清风雪城”公交号是市纪委监委继清风小巷、社区、广场、廉路后,探索创新廉政文化载体,打造的又一廉政文化阵地,首批开通48辆公交车,共投放300块宣传板。市纪委监委、市公交集团将以201、202路“清风雪城”公交号为试点,积累经验、形成模式后向全市推广,逐渐在城区各主要街道和各县(市)区部分线路及公交站点增加廉政文化宣传内容,以点带面,扩大宣传范围,达到全覆盖,切实打造雪城廉政文化的靓丽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