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监督曝光 > 问责情况  

问责情况

关于市区物业管理小区发挥疫情防控 
“哨点”作用不力典型案件的通报

来源: 牡丹江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6-04

       抗击疫情,雪城纪检在行动——在对市区社区管理小区进行明查暗访之后,5月26日开始,市纪委监委再次组成暗访组,对市区物业管理小区发挥疫情防控“哨点”作用及执行“三宝”防控措施情况进行检查现将检查中发现的典型案件进行通报。全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厌战、侥幸、松劲心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经查,部分物业管理小区落实市防指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行动迟缓,存在未严格执行“严把门”“管住人”的规定、未按要求发挥疫情防控“哨点”作用的问题,其中,3个小区没有执行“只保留1个进出口”规定,东安区“东四小区”,西安区“龙门鑫嘉园小区”,爱民区“中山家园小区”均有应封闭未封闭出入口且无人值守问题;8个小区没有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规定,东安区“怡兴家园小区”“华威小区”“俊城名寓”“丽景小区”“菜市场楼”“海洋靓景小区”,西安区“百合一区”“百合三区”在检查组检查时无人值守。另有部分小区存在执行“三宝”措施不到位的问题。因辖区内小区没有充分发挥“哨点”作用,东安区物业和绿化服务站负责人李永军被给予政务记过处分;东安区住建局分管副局长、西安区物业和绿化服务站站长、爱民区物业和绿化服务站站长、阳明区物业和绿化服务站站长被分别给予第一种形态处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给予上述11个小区涉及的“金昊物业”“百盛物业”等10家物业公司通报批评,并要求执行“三宝”措施不到位的小区立即整改。

  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加强重点地区、重点场所内防反弹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加快整改补齐漏洞短板重点工作,聚焦作风不实、落实不力重点问题,加大对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部位的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贯彻落实省市委重要工作部署不力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严肃处理,为抓实抓细常态化防控措施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牡丹江市纪委监委举报电话:0453-12388,欢迎群众实名举报。

  中共牡丹江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牡丹江市监察委员会

  202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