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监督曝光 > 问责情况  

问责情况

关于宁安市沙兰镇秸秆禁烧工作履职不力问题的通报

来源: 宁安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4-17

     4月5日,宁安市沙兰镇出现了四处露天焚烧秸秆火点,为全省2019-2020年有效解决秸秆露天焚烧工作以来的“第一把火”,省政府对宁安市委、市政府进行了约谈。被约谈后,宁安市纪委监委立即启动问责程序,对相关责任人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进行处理,现通报如下。
      宁安市委对沙兰镇党委书记做出停职处理;宁安市纪委监委对沙兰镇镇长进行诫勉谈话。
      沙兰镇进荣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赵林成作为四级网格长,在负责进荣村秸秆禁烧工作中,履职不力,对村民教育管理不到位,致使出现露天焚烧秸秆行为,造成不良影响,宁安市纪委给予赵林成党内警告处分。
      沙兰镇和盛村党支部书记张国辉作为四级网格长,在负责和盛村秸秆禁烧工作中,秸秆禁烧政策宣传落实不到位,监督管理不严,职责履行不力,致使出现露天焚烧秸秆行为,造成不良影响,宁安市纪委给予张国辉党内警告处分。
      沙兰镇同心村村委会主任赵月福作为四级网格长,在禁止露天焚烧秸秆工作中,疏于对村民的教育管理,管控措施落实不到位,履职不力,致使出现露天焚烧秸秆行为,造成不良影响,沙兰镇党委对赵月福延长预备党员考察期限一年。
      农作物秸秆全部离田和“全域全时段全面禁烧”是落实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措施,宁安市纪委监委将强化政治监督,成立专项监督检查组,深入村屯、地头,对重点乡镇秸秆禁烧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督管理不严、履行职责不力等问题严肃问责。
(宁安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