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监督曝光 >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关于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

来源: 牡丹江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2-01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正风肃纪强化警示教育,驰而不息纠正“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近期查处的4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一、市公安局监管支队第一看守所管教员商承坤违规收钱为在押人员办事问题2018年5月,牡丹江市公安局监管支队第一看守所在押人员吴多次使用商承坤手机与家人联系,吴为感谢商承坤,于5月18日使用商承坤手机登录吴自己的支付宝账户向商承坤银行卡转入人民币6100元,此后又为商承坤妻子手机号充值话费110元。2020年9月,商承坤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撤职处分,其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二、林口县龙爪镇吴周善等人违规收受服务对象礼品问题。2018年春节前,时任龙爪镇民主村党支部书记吴周善、村委会主任张炳龙;暖泉村党支部书记宋凤梅、村委会主任杨振祥、会计李树林,为牡丹江市居民任某和北京市居民梅某在龙爪镇民主村、暖泉村辖区鲶鱼河段采砂提供便利,每人收受任某和梅某赠送价值500元的海鲜礼品。2020年6月、12月,吴周善、张炳龙、宋凤梅、杨振祥、李树林五人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三、阳明区新兴街道办事处镇江村党支部书记兼主任赵淑君违规发放补贴问题2019年2月,赵淑君在未经村民代表大会表决通过及无文件依据的情况下,将6500元秸秆离田奖励资金以秸秆离田补助的名义发放给8名村干部,其中赵淑君领取1500元。2020年12月,赵淑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四、东宁市东宁镇万鹿沟村原村委会主任田子玉违规操办学子宴的问题2019年8月,田子玉及妻子王某为儿子考入哈尔滨铁路职业学院操办学子宴,共办酒席37桌,收取礼金约25000元。为规避纪委检查和被人举报,田子玉采取提前与妻子离婚、办宴席当天用前妻王某名义操办、在收取礼金时使用信封、不写礼账等手段,性质恶劣,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6月,田子玉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责令退还收取礼金。

(牡丹江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