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监督曝光 > 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不认真履职、不依法履职......”牡丹江市纪委监委通报7起房地产领域腐败典型案例

来源: 牡丹江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07-27

       东宁市国土资源局土地收购储备中心副主任(副科级)周克起违规问题。2004年至2006年,周克起任东宁市国土资源局土地收购储备中心副主任期间,审核东宁阳光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所提供的开发东宁镇阳光五区楼房的材料时,不认真履行职责,致使伪造的规划审批图被东宁市国土资源局核准,造成东宁阳光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开发的东宁镇阳光五区国有土地出让金流失。周克起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东宁市规划局副局长(副科级)么旭春违规问题。2007年,么旭春任东宁市规划管理中心主任期间,在对东宁阳光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开发东宁镇阳光五区楼房的规划审批工作中,违反规定,在未审核有关证明文件的情况下,颁发东宁镇阳光五区二期工程《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致使东宁阳光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开发的东宁镇阳光五区国有土地出让金流失180.2008万元。么旭春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林口县国土资源局纪检组长(副科级)付明违法问题。2012年10月,林口县人民政府成立了全县房地产开发市场用地专项清理整顿工作领导小组付明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之一。在专项清理整顿工作中,付明未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没有对南通久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承建的林口县枫林晚小区开发建设项目进行实地核查,就出具专项清理整顿工作情况汇报,将该项目上报为合格项目枫林晚小区在实际建设中存在改变容积率、超出规划面积建设情况,经评估给国家造成土地出让金损失人民币88.7957万元。2016年5月付明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审判机关判处付明犯玩忽职守罪,免予刑事处罚。

  牡丹江市西安区立新村党总支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王瑞锋违规问题。2011年,牡丹江市农村社会保险管理办公室需要立新村提供两块被征用土地涉及到的农民放弃参加“失地农民养老保险”的相关材料,王瑞锋在未通知村民的情况下,伪造了村民放弃参保的签字。导致村民因不了解情况集中上访,影响恶劣。2017年11月,王瑞锋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牡丹江市环境保护局副调研员(副处级)白雪松违法问题。经审查2015年11月,白雪松抽调到牡丹江市铁路项目建设指挥部,负责互感器二厂的拆迁谈判、督办工作。在白雪松帮助下,互感器二厂最终获得征收补偿款2361万元,比预评估价格2100万元多出261万元。白雪松取好处费30万元。2018年3月白雪松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白雪松被审判机关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

  牡丹江市东安区房屋征收办党支部书记、主任王伟(正科级)违规问题。2012年7月,在“幸福家园”项目征收,桥头村商某和所建的无照房仍在建设中,并且在《封闭公告》发出后仍在建设。2012年8月,东安区征收办在征收时,在未对商、张新建房屋按照有关规定进行调查的情况下,与二人分别签订了《房屋征收搬迁验收合格单》,进行产权调换。使二人违规得到产权调换补偿,王伟负主要责任。2017年9月,王伟受到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降为副主任科员。

  牡丹江市开发区管委会土地局副局长(正科级)仲涛违规问题。2012年6月,仲涛任房屋征收工作组成员兼胜利村房屋征收小组组长,负责胜利村房屋征收工作。仲涛未按规定要求征收组的工作人员到规划部门调查核实胡某等四人提供的《规划许可证》是否真实有效,特别在协议审核员李纲领审核胡彩凤的房屋征收补偿协议时,发现《规划许可证》上建房人栏有涂抹痕迹,向其汇报后仍未引起重视,未安排人员核查,并按有照房屋签订了征收补偿协议。2017年9月,仲涛受到严重警告、行政撤职处分,降为副主任科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