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洁文化 > 清风之旅  

清风之旅

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
打造廉洁文化新阵地 推动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

来源: 派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2-11-04

       “水以清为贵、人以廉为尊”。为拓宽廉洁文化宣传阵地,推进廉洁文化进机关,营造浓厚廉洁文化氛围,近日,牡丹江市中级人民法院打造了文化特色鲜明的廉洁文化长廊、走廊,进一步推动全市法院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

       今年以来,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以廉洁文化进机关为抓手,着力发挥廉洁文化教育作用,与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廉洁文化建设专题会商会议,研究部署廉洁文化建设工作,坚持“廉以养德、文以化人”理念,因地制宜在市中级人民法院机关两座办公楼内分别打造廉洁文化长廊、廉洁文化走廊,让干警在抬头驻足间接受廉洁文化熏陶。

       据了解,廉洁文化长廊在内容设置上侧重于警示和文化熏陶,融合法规禁令、廉洁典故、廉洁人物,将一条条令人警醒的廉洁规定,一个个生动的廉洁历史典故,潜移默化地融进干警日常工作中,时刻提醒干警增强廉洁意识,紧绷思想红线,守住行为底线,远离问责高压线。廉洁文化走廊更注重正面引导,通过展示《中央八项规定》《三个规定》《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内容,让廉洁办案、司法为民的理念根植于每位干警心中,引导干警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

       下一步,市中级人民法院将持续深入挖掘廉洁文化元素,充分发挥廉洁文化长廊、廉洁文化走廊的宣传教育作用,扎实开展廉洁文化建设,把廉洁文化建设转化为助推法院队伍提能力、转作风的强大动力,推动全市法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