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洁文化 > 清风之旅  

清风之旅

穆棱市纪委监委:“小快板”助力廉洁文化进基层

来源: 穆棱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7-28

 “打竹板、走向前,观众朋友听我言,廉言廉语说一段,文化建设做宣传”。日前,穆棱市马桥河镇纪委新创作的《廉洁文化“七进门”》快板书小视频在穆棱市广大党员群众中掀起了廉洁文化宣传热潮。“接地气”的快板语言,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融入其中,让廉洁文化走进农村、走进百姓生活。

 据介绍,《廉洁文化“七进门”》快板书小视频是穆棱市马桥河镇纪委不断丰富廉洁文化形式,创作廉洁文化作品的成果之一。视频从创作、拍摄到剪辑均由纪检监察干部操刀完成,为确保作品的专业性、艺术性,还邀请了当地快板艺术家倾情出演,以广大百姓喜闻乐见的快板说唱形式进行编演。

 为有效扩大宣传覆盖面,穆棱市纪委监委利用“清风穆棱”微信公众号、网站进行线上廉洁文化宣传的同时,指导各村(居委)充分利用村委会会议室、室外大喇叭等在村屯内播放《廉洁文化“七进门”》短视频、音频,潜移默化中起到教育、引领、浸润作用。

 穆棱市纪委监委还依托各乡镇、村屯党建广场,拓展廉洁文化宣传阵地,利用农闲时间,搭台表演廉洁文化作品,丰富村民精神生活的同时,增强了廉洁文化的影响力和吸引力,文明健康的民风民俗正逐渐形成。

 下一步,穆棱市纪委监委将继续挖掘更多廉洁故事,组织乡镇、村屯文艺爱好者创作出通俗易懂的作品,“线上线下”齐发力,利用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真正让廉洁文化走进村屯,让廉洁之花在基层盛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