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洁文化 > 清风之旅  

清风之旅

宁安市纪委监委:“嵌入式”发力 让廉洁文化建设实起来

来源: 宁安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6-29

     “一生清廉,一路平安”“廉洁清风沁人心,修身立德伴我行”……在宁安,一幅幅廉洁文化主题公益广告走上“街头”,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的一道风景线。今年以来,宁安市纪委监委把廉洁文化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将新时代廉洁文化嵌入到党员、干部、群众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进一步营造崇廉尚洁的良好氛围。

    文化润其内,养德固其本。在宁安市纪委监委指导下,宁安市各学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积极发挥德育教育主渠道作用,开展学唱反腐倡廉歌曲、读廉洁文章、办廉洁黑板报(手抄报)、廉洁主题班会、廉洁书画比赛、“我为父母来讲廉”、“清廉家风在我家”、廉洁文化“进校园”成果展,让廉洁文化从小就沁入孩子的心田,让廉洁教育融入校园文化建设中,让家长与学校共同为孩子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形成学校、家庭、社会,教育有机衔接新格局。

    怀山之水,必有其源。为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宁安市纪委监委注重将廉政教育抓在日常、融入经常,紧盯元旦、春节、清明、五一、端午等关键时间节点,向全市党员领导干部发送廉洁过节提醒,及时为党员干部敲响廉洁警钟,打好廉洁“预防针”。注重开展“点餐式”廉政教育,针对不同级别、不同领域、不同年龄段党员干部特点,送课上门,满足党员干部个性化的教育需求,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推动廉政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下一步,宁安市纪委监委将进一步深挖本地红色历史文化资源,立足“本手”,不断丰富廉洁文化建设的内容载体;下好“妙手”,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廉洁文化传播力、感染力,为深入推进“勤廉宁安”提供思想文化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