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洁文化 > 清风之旅  

清风之旅

家风故事“微广播” 传递廉洁“好声音”

来源: 派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2-06-08

  “弘扬传统美德,建设良好家风。大家好,这里是牡丹江市政协打造的家风故事‘微广播’,我是值班主播付瑜,今天我为大家播讲的内容是诸葛亮的《诫子书》……”近日,在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的积极推动下,市政协家风故事“微广播”在“牡丹江市政协”微信公众号正式“开播”。

  家风故事“微广播”是市政协机关依托微信平台创办的特色有声节目,也是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传播廉洁正能量的新探索。家风故事“微广播”从配乐、剪辑到播讲都是由市政协机关干部制作完成,首期主播付瑜就是市政协机关党委的一名“80后”干部。 

 

  “家风故事娓娓道来,听得舒心而且入心”“小故事,大廉洁”第一期家风故事“微广播”虽然只有4分11秒的节目内容,但却产生了潜移默化的教育力量,不少政协机关干部和委员纷纷点赞、转发,听读点击量持续上升。

  “除了精心打造家风故事‘微广播’这个特色品牌外,我们还将发挥政协机关和政协委员的人才优势,探索建设网上廉政文化展馆、机关廉洁文化墙等,不断彰显清廉之美、放大清廉之效、形成清廉之治。”市政协机关党委负责人表示。

  润物无声,教化无形。下一步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将积极落实全市廉洁文化建设的相关要求,持续通过专项会商、实地调研督导等方式,推动市政协机关、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等综合监督单位,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三不”的基础性工作抓紧抓实,创新形式载体,创建特色品牌,不断增强廉洁文化传播吸引力、感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