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洁文化 > 清风之旅  

清风之旅

清风徐徐伴你而来 廉洁文化处处润人心脾

来源: 穆棱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12-27

       清晨,走在小区的石板路上,看到一位爷爷领着他的小孙子漫步在小区的清风长廊里,小孩指着长廊里的廉政标语问道“爷爷,这上面写的都是什么呀?”。爷爷语重心长的说:“孩子,这些都是廉政的小故事,我给你讲个故事吧!你知道我们喝的水吗?水,很清澈,它拥有无穷的力量,滴水穿石的道理,告诉我们要厚积薄发。它的清澈,也让人要懂得洁身自好。”。爷爷继续说道:“孩子,你不要被外面的花花世界所侵染,要守住本心,让廉洁自律扎根,才能做事公正

  为让清廉之风吹进千家万户,营造“人人讲廉洁”的氛围,穆棱市头雁社区开展以“廉洁文化进社区,传承家风助清廉”为主题的廉洁文化宣传活动。通过举办文艺演出、廉洁书画展、知识竞赛、道德讲堂等文化活动,活运用各种载体,着力构建了廉文化宣传新平台使廉文化氛围日益浓厚。社区廉洁文化建设与和谐小区共建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依托小区宣传墙、休闲长廊等文化阵地,设立廉洁文化宣传专栏,张贴廉洁宣传资料、图片,及时传递廉洁信息,宣传反腐倡廉和良好家风故事,把廉洁文化渗透到千家万户。

  清正廉洁是融入中国共产党人血脉之中的不变本色,也是中国共产党人代代传承的红色基因。穆棱市纪委监委严格按照廉洁文化“六进”有融入、有结合、有特色廉洁文化建设原则创新载体,活化形式,不断深化廉洁文化“六进”工作。穆棱市纪委监委联合住建局、各乡镇党委打造升级市镇村三级廉洁文化公园,促进了全市人民群众荡尘涤垢,陶冶情操,学习先贤们廉洁奉公、淡泊名利、勤俭持家的高尚情操。为适应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穆棱市下城子镇纪委因地制宜,挖掘资源优势,廉洁文化进村屯与廉洁文化进广场相融合,以仁义村丽城廉洁文化广场为依托,在仁义村打造了近三百米的廉洁文化室外长廊“清廉乡村”与廉洁文化广场交相辉映,廉洁文化氛围愈加浓烈。待春暖花开时,廉洁文化气息随着阵阵清风“扑面而来”,全市人民群众漫步在各个广场与长廊间,潜移默化促进人民群众正家风,时刻告诫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人民心心相印,夙夜在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