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洁文化 > 清风之旅  

清风之旅

东安区:廉洁文化进校园 书画作品展风采

来源: 东安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7-1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治校,厚植崇廉爱廉的文化基因,促进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向纵深发展,近日,东安区纪委监委与区教育局共同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书画展”活动,旨在通过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润物无声的作用,增强师生崇廉尚洁意识,共同创建干部清正、教师清廉、学生清爽、校风清明的教育高地,进一步营造勤政廉洁、风清气正的文明风尚。

  本次活动以“廉洁书画”为载体,发动全区各校师生积极参与创作,以书法、绘画艺术传递清正廉洁正能量,最终共展出书法作品62幅、绘画作品26幅。各类作品主题鲜明,咏廉颂德,用舒展遒劲的书法还原廉政本色,用挥洒飘逸的绘画展现廉洁情怀,在广大师生中播下廉洁的种子,进一步涵养了良好的校风、教风和学风。

 

  学校廉洁文化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整个社会反腐倡廉建设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东安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围绕廉以养德,不断以“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为抓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力推动校园廉洁文化建设,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严防校园腐败,让廉洁文化成为校园教育的又一课堂和思想阵地,着力在全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为东安区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实的廉政文化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