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洁文化 > 清风之旅  

清风之旅

爱民区 : 打造廉政文化长廊 助推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 爱民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11-13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了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的要求,廉政文化在其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市纪委监委加大力度整合各县(市)区资源和力量,构建全市“一盘棋”的廉政文化建设格局;各县(市)区纪检监察机关不断丰富廉政文化载体,突出特色、打造精品,弘扬清风正气,传播勤廉美德,积极营造崇廉尚廉的浓厚氛围,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雪城纪检廉政文化建设进行时》栏目陆续推出文章进行报道,敬请关注。



雪城纪检廉政文化建设进行时(3)

爱民区纪委监委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创新廉政建设载体,深入群众身边,分别在新荣街、祥伦街以文化长廊、漫画一条街的形式,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引导全体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培育良好家风,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筑牢思想防线。

       为提高干部群众对廉政文化建设工作的知晓率,切实营造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爱民区纪委监委创新举措,充分利用疫情防控期间的小区围挡,打造廉政文化长廊。廉政文化长廊设立在爱民区祥伦街,以“廉”为题、以“莲”为图,以廉政文化建设为主线,从法、镜、廉、修等多个层面,分设了弘扬正气清风、加强廉政建设,爱岗敬业、履职尽责,廉洁奉公、自律自省,廉政自律规范、六项纪律等80余块图文并茂的展板,推动形成廉洁自律、廉荣贪耻的清正风气。

 

爱民区祥伦街廉政文化长廊

 

同时在康佳街推出廉政文化长廊姊妹系列“廉政漫画一条街”。通过画形式廉政文化建设的内容进行图文并茂的展示,30幅廉政让干部群众欣赏艺术作品的同时,接受廉政文化熏陶,让《准则》《条例》入脑入心,明确了道德“高线”和纪律“底线”。通过漫画进行展示,融知识性、趣味性、教育性为一体,不仅形成了一道亮丽的文化墙,也在无形之中筑起了一道“尊廉崇廉”、拒腐防变、保持风清气正的思想防线。


爱民区康佳街“廉政漫画一条街

 

下一步,爱民区纪委监委将打造廉政景观点。利用辖区内的休闲运动场地、公园、生活小区里的基础设置,按照一个区域一个主题,一个板块一个风格,将廉政漫画、廉政格言警句、党纪党规以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形式,打造党员干部廉政教育“新课堂”,使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在耳濡目染、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政教育。


图/文: 唐知秋 陈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