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教育基地

  • 心得体会
  • 参观图片
  • 牡丹江市“三位一体”廉政教育基地简介




      2016年9月,牡丹江市“三位一体”廉政教育基地建成。该基地融合纪委廉政教育基地、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教育基地和党校反腐倡廉教学基地,构建起“三位一体”的廉政教育平台,使廉政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得到进一步增强,开辟了党风廉政教育和反腐败工作的新阵地。
      基地投资141万元,占地300平方米,位于市委党校四楼,集预防、教育、宣传为一体,由外部营造和内部展厅两部分构成。外部营造是由主题影壁和箴言墙组成。内部展厅分为清风拂面、傲雪斗寒、荡涤尘埃、润物无声、高洁无私五部分,以“清风雪城”为基地的中心思想,用“镜湖白雪”营造出“清风拂面”的氛围,用以彰显牡丹江“雪城”的地域元素;用大量的冷色调,配合警示案例,营造出警示氛围,用以揭示出贪腐行径曝光时,凸显出贪腐给家人和百姓带来的那种不幸和悲伤,从而告诫广大党员干部切勿滋生贪腐之念,行贪腐之举,否则必将如同他们一样时时刻刻“心惊胆寒”,让至亲至爱“心寒如冰”。
      在高洁无私板块中,图文并茂地展示了马骏、张闻天杨子荣命领袖和革命先烈的廉洁故事和金桂兰、刘国瑞革当代楷模和龙江先模的动人事迹。
      基地投入使用以来,已有牡丹江市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委局全体机关干部、市管干部培训班第六期、第七期、华电集团牡丹江第二发电厂等单位5000余人参观。通过纪律图文解读、典型案例剖析、党风廉政建设成果展示等方式,使党纪党规教育真正走近党员干部、入耳入心入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