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理论研究 > 他山之石

武汉重视涉疫问题举报 24小时值守热线及时处置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3-31

  日前,湖北省武汉市12388举报热线接到硚口区一位群众的求助来电,反映家中患有肺部肿瘤的老人在新冠肺炎治愈后转入康复隔离点普爱医院,但由于该医院目前缺乏相关医疗设备,老人不能得到有效救治,希望得到帮助。

  武汉市纪委监委信访室接到患者家属求助电话后,迅速交办硚口区纪委监委信访室。硚口区纪委监委信访室督促协调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救治组妥善处理病人需求。随后,该患者顺利转入中山医院继续治疗,相关部门对后续医疗救治也拿出了具体方案,为非新冠肺炎的患者正常就医提供充分保障。

  疫情发生以来,武汉市纪委监委把受理办理涉及疫情防控举报作为工作首要任务,通过24小时值守12388电话、门户网站、随手拍APP,引导群众足不出户反映问题,发挥信访举报问题线索“主渠道”作用。对涉疫举报件规范精准予以处置,推动群众合理诉求及时解决,做细做实信访服务保障工作。

  自疫情发生以来,武汉市把医疗物资保障纳入监督检查工作重点,市纪委监委信访室指定专人负责收集汇总和处置办理涉及防疫物资捐赠的信访件,持续跟踪办理进度,及时向信访举报人反馈调查结果。同时,该市纪委监委对涉疫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严肃查处,特别是对疫情防控工作执行不力、擅离职守等违纪违法问题,动真碰硬、坚决查处、严肃问责。1月23日至3月26日,通过武汉市纪委监委信访室转办督办的信访举报件,经查证属实后,共问责处理82人,其中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65人。(通讯员 张易博 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