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理论研究 > 他山之石

海南琼山:在各个巡察组建立临时党支部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发布时间:2019-12-23

 “警示篇通过列举文化教育、医疗卫生、扶贫等领域典型案例,教育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近期,十三届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委第九轮巡察3个巡察组临时党支部组织30名巡察干部参观海南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巡回展。琼山区委第九轮巡察中组建的3个巡察组均成立临时党支部,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确保党员学习不掉队,筑牢思想防火墙。

  巡察组临时党支部每周召开一次学习研讨会、开展一次警示教育、每人制定一个学习计划,做到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结合、主动思考与交流研讨结合、廉政教育与警示教育结合、谈心交流和提醒谈话结合以及自我检视和批评教育结合,充分利用工作八小时外碎片化时间开展主题教育,不让一名党员“缺课”。

  针对巡察工作中出现的问题,3个巡察组临时党支部联合起来,由业务骨干结合自身学习感悟、工作实践,站到“台前”,有针对性地讲理论知识、讲实践作法,互学互用、互帮互促,打破交流壁垒,从“内部交流”拓展到“横向交流”。截至目前,3个临时党支部开展学习研讨22次,警示教育18次,谈心交流13次,提醒谈话4次,“说课”6次。(海南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赵国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