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理论研究 > 他山之石

北京:开展个案攻坚 追回33名在逃人员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发布时间:2019-05-30

       近日,北京市召开追逃追赃工作会。传达学习了党中央对追逃追赃工作新部署新要求,传达市委常委会研究意见,总结部署推进2019年全市追逃追赃和防逃工作。北京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雍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追逃追赃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有逃必追、一追到底的鲜明态度,深刻领会党中央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坚定决心,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一以贯之、一刻不停,一体推进追逃防逃追赃工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北京市不折不扣得到贯彻落实,形成生动实践。

  今年以来,北京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牢固树立法治思维,深入推进职务犯罪国际追逃追赃专项行动,逐点逐项抓好落实。夯实基础工作,对外逃人员的情况做到数字准、情况明、基础实。扎实开展个案攻坚,以国内外广泛关注的“百名红通人员”“红通人员”案件和中央追逃办督办案件为重中之重,打劝结合、多措并举,综合施策。深入开展追赃工作,积极运用“缺席审判制度”和违法所得特别没收程序,追缴外逃人员违法所得。着力构建防逃体系,做到防逃工作全覆盖、无死角。截至5月底,共追回在逃人员33名,阻止3名有外逃倾向的监察对象出境。

  下一步,北京市将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压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落实纪委监委主办责任,健全机制,密切配合,实现同向发力、同频共振,推动新时代追逃追赃工作高质量发展。(北京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张祎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