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理论研究 > 他山之石

陕西商洛:深入开展扶贫领域作风问题集中整治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发布时间:2019-04-02

       陕西省商洛市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要求,以强有力的措施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不断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和水平。

  市纪委成立整改工作专班,由3名副书记分别担任综合协调、审查调查、监督检查工作组长,具体负责整改工作的推进落实。研究确定19条整改措施,对责任领导、牵头室部、整改要求和完成时限进行明确。3月初,市纪委各常委分别带队赴县区督导检查一季度专项治理工作进展。

  坚持从政治高度深入开展作风问题集中整治,紧盯重点岗位和关键少数,对扶贫项目申报、资金使用管理方面存在的“一批了之、一拨了之”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查处。畅通线索来源渠道,持续推行扶贫监督“连心卡”、问题线索月报等制度,深入全市16个单位开展2轮次联动巡察。针对向扶贫“奶酪”伸黑手的基层“微腐败”问题,坚持每月重点梳理一批、研判一批、督办一批。对发生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和系统性、区域性违纪问题,发案单位和行业主管部门要扎实开展“以案促改”。

  建立由纪委监委党风室牵头、信访室梳理、案管室分办、监督室督办、审理室把关的月工作例会、定期会商等制度机制,加强协调沟通。每月由纪委书记主持召开工作调度会,每季度研判分析1次,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推进中的矛盾和问题,确保责任落实,推进有力。(陕西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鲍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