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理论研究 > 他山之石

湖南怀化:对疑难复杂信访举报件实行领导包案限期办结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发布时间:2017-10-26

    今年以来,湖南省怀化市纪检监察机关积极采取措施,扎实推进信访举报件尤其是涉农领域违纪问题信访举报件集中办理行动。

  该市建立健全初信初访专门工作台账,明确承办责任人,对每个环节都记录在案,做到痕迹化管理,切实提高办结率和群众满意度,对处理不到位的责任人员进行问责。对疑难复杂及扶贫领域等重点热点问题信访件实行领导包案,做到包督办、包处理、包化解,限期办结。对矛盾没有化解的,追究包案领导及承办人责任。

  市纪委对各县市区纪委接访工作进行随机抽查,确保群众诉求得到及时受理;每月对农村纪检监察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进行督办;压实各级党委主体责任,定期监督指导办理信访件。市纪委对各县市区办理信访件情况按月排名通报,排名靠后的,对其主要领导进行约谈,约谈后仍没有改进的进行问责。(湖南省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