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理论研究 > 他山之石

云南楚雄:落实信访问题三级集体排查与逐级会签机制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发布时间:2017-07-26

   近年来,云南省楚雄州纪委坚持把信访举报问题线索作为重点进行管理,确保违纪问题得到及时、有效查处。去年以来,全州纪检监察机关受理信访举报2048件次,处置问题线索1030件,立案466件,结案420件,移送司法机关44人。

  所有信访举报问题线索统一登记、集中管理,从受理、录入登记、呈送签批到移送交办,实现全流程统一管理,做到专人管理、专账登记、专库统管,避免问题线索私自存放、私自处理。坚持信访举报问题线索三级集体研究排查与逐级会签工作机制,对紧急重大问题线索,采取书面会签方式快处、快转、快办、快结。

  严格监督管理和保密工作纪律,坚决防止失密泄密、跑风漏气情况发生。对违反规定的,严肃追究相关领导和承办人责任。在问题线索处置中,对落实制度工作不力的,予以通报;造成不良影响的,约谈主要领导,并视情节轻重,对直接责任人进行问责。(云南省纪委)